绯衣琑思

业余写手,佛系更新

【战山为王】等我们长大(17)

私设同龄,ooc预警!

非典型坏学生战×非典型好学生博

治愈向

🈲上升蒸煮!





大年初一的清早,即使昨晚人们都为守岁熬到了零点,但是在太阳刚升起来没多久的现在,各家各户还是早早起床准备,辈分高的长辈留在家里等人来拜见,而辈分低的小辈则是一早就按照定好的计划出门,轮流拜见各个亲戚家,直到中午饭点才回。


而在这一片热闹喧嚣的情景下,有一处屋子与之格格不入,厚重的窗帘还未拉开,屋内一片黯淡,炉灶更是不见火光,显然屋主人还没起床。


在其他人都忙着东奔西走,贺喜送礼时,肖战却因为昨晚的熬夜,还熟睡在温热的被窝里。


突然一阵铃声响起,睡得正香的人因被吵醒而皱眉,还顺便把自己周边的被子卷得更紧以防外面的冷气进入,本想再继续与周公相会,但是那铃声十分执着。没办法,肖战极不情愿地伸出一只手摸索着手机,眼睛也不睁,按下接听键放在耳边,略有些不耐烦道:“喂?谁啊?”


“你在哪呢?”


男人粗哑的嗓音像一道惊雷,炸醒了肖战,顿时睡意全无。


肖战暗自琢磨了一下,听声音,那人今天没喝酒,应该可以正常交流。


“我在……”


谁知还不等他说出提前编好的理由,男人便已不耐烦地打断他:“算了,你去哪我管不着。记得今天中午之前回来。”


听到要回去,肖战眉头一皱,心里是一万个不愿意,语气也就不客气起来:“为啥?有事吗?”


肖战都已经能想象男人听到他的语气后,会有多怒火中烧了。


本来都已经做好只要男人开骂就立马挂电话的准备了,谁知男人竟只是一时语塞,半天没说一个字,并没有像肖战所想的那样愤然开骂,而是过了一会儿用着平常的语气说道:“今天大年初一,你回来的时候买点鱼啊肉啊啥的做几个菜,咱爷俩一起吃个饭,都过年了总不能还吃两家饭。”


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肖战不知道男人是怎么想的,为什么突然要跟自己吃饭,而且居然没喝酒?难道男人突然醒悟过来,想要履行身为父亲的义务了?


想到这,肖战嘴角噙起了冷笑,心里讽刺道:

呵呵,还是太阳从西边出来的可能性更大。


清醒状态下男人通常不会动手,除非肖战惹到他,不过肖战也没那么自讨没趣就是了。再者肖战也确实该回去拿几件衣服了。


肖战思索了一下,被打的可能性应该不大,就算要打,他提前跑出来就行了。


“嗯。”思及此,肖战并没有再说什么就挂了电话。


等肖战拎着大兜小兜的菜走进家门时,男人在里屋看见他,破天荒地打了招呼:“回来了。”


因为从来没有过,所以肖战愣了一下才意识到男人是在跟自己说话,于是慢半拍地回应了一声嗯。


肖战做菜的过程中,两人没再说过一句话,男人只是在屋里一根接一根地抽烟,没有来厨房,而肖战也只是沉默无言地做着菜,不想去屋里。


等饭菜上桌,男人拿起筷子问道:“有酒吗?饮料也行。”


“没有。”肖战诚实回答。


要是放在平时,男人肯定就因为不顺心翻脸了。


但是男人反常地没有破口大骂,也没有动手殴打,只是欲言又止,无奈便道:“吃吧。”


父子俩像陌生人一样,只重复着夹菜吃饭的动作,连一个眼神交流也没有。


一顿饭吃得压抑无比。


吃完饭后,男人放下碗筷,留下一句“我去喝酒”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
肖战看着眼前的残羹冷炙出了神。


自从父母离婚后,他们父子俩就再也没像今天这样平静地吃过饭,以前不是分开吃,就是吃到一半起了争执进而演变成殴打。


今天究竟是怎么了,态度这么好?


肖战摸不着头脑,却也懒得去想。收拾好碗筷,拿上衣服,便又回到了王一博的家中。


这场莫名其妙开始的饭局,也这样莫名其妙地结束了。




过年的这两天肖战基本都是睡过去的,没办法,谁让他没亲戚可拜访,也没人会来拜访他家,所以别人的过年都忙得团团转,他却闲得只能睡觉。


自从那天之后,男人也没再找过他。


至于那天男人为什么那么反常,肖战没有心情也觉得没有必要去计较,就当他间歇性抽风了。



今天照例睡到了十点多,起来准备打开窗帘。昨晚下雪了,今天大概会看到大地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。肖战很喜欢那一份无人喧闹的静谧。


然而肖战真正拉开后,他却愣在了原地。


外面确实是一片素白,但是原本应该纯白平整的地面上却已经有了一行脚印。那脚印尽头更是站着一个背对着他的身影。


一个他朝思暮想的背影。


“王一博?”嘴里不禁喃喃出声。


随后便连外套都没顾得上穿,直接冲了出去。


王一博听到开门的动静转过头来,笑着说道:

“醒了。”


他本来想直接进屋的,但是看到墙头有一只野猫,就忍不住多看了一会儿,正好肖战还没醒,就想着不打扰他睡觉了。


肖战顿时喜上眉梢,语气里都是掩盖不住的惊喜:

“真的是你?!”


王一博刚想回话,却被肖战突如其来的拥抱打断了。


他在外面站了有一会儿了,身上都是冷的,而肖战刚从被窝爬起来,身上热气都还没消,因此显得肖战的怀抱更加暖和。


虽然两人分开不足半个月,但是肖战却觉得像是过了半个世纪一样。


再次见到人时,才发现自己原来这么想他。


王一博被肖战这一抱直接抱懵了,但是心细如他,很快就发现肖战没穿外套,只穿了一个卫衣就出来了!在零下二十度的现在!


王一博赶紧拍了拍他的后背:“行了行了,我知道你想我了。赶紧回屋!你就穿这么点儿出来了?冻不死你!”


肖战恋恋不舍地放开,低声埋怨道:“让我多抱一会儿能咋的……”





进门的时候,王一博就忍不住调侃道:“过年还知道贴对联,不错,挺聪明。”


肖战嘴一撇:“切,你这夸奖一点儿都不真心。”


“谁说的?”王一博脸不红,心不跳地给自己狡辩,

“真的不能再真了!”


“去一边儿去!”


“哈哈哈哈哈”


“说真的,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跟你妈正东奔西跑地串亲戚呢吗?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肖战说出了自己的疑问。


“嗯……”王一博突然一脸认真地看着他,说道:“如果我说,是因为我想你了,你信吗?”


这一个直球打得肖战措不及防。


心脏骤然跳得飞快。


艹!这个家伙!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!


MD平时怎么没见你这么直白啊!


你tmd这让我怎么接话啊!


等等!我为什么会这么高兴啊!


内心纠结的像一根麻花,肖战犹犹豫豫地开口:

“我……”我信!


“逗你的!”谁知王一博却突然来了个大反转,肖战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尖。


便见王一博嬉皮笑脸道:“怎么这么好骗啊你?当然是因为我讨厌串亲戚,所以用做作业为理由提前回来了。”


满腔感动被击得粉碎,肖战又气又恼,又羞又愤,上去直接一个锁喉再加上死命揉对方头发:“你无不无聊!无不无聊!”


王一博好不容易挣脱开来,两人就开始满屋子追着嬉笑怒骂,你来我往,直到在这个料峭寒冬的日子里作得满头大汗才停下来。


“知道我的厉害了吧?让你骗我!”肖战累得倒在床上。


“哈,下次还敢。”王一博毫不服输地回嘴。


“你……算了,没劲了,不吵了。”肖战本想起身再战,但是实在是提不起劲了。


看着肖战,王一博突然非常讨厌自己那有些抹不开面子的性格。


以至于,真心话都要当做玩笑,才能说出口。




王一博回来后,看着肖战还穿着几年前的旧衣服,非要拉着肖战去买新的,过年怎么能连一身新衣服都没有。


回来的中途,迎面走过来一群男生,七八个人推推搡搡地走。打头的男生个子最高,搂着一个比他矮不少的男生的肩膀,其他人都嘻嘻哈哈的,只有这个被搂着的男生低着头,看起来像是被迫和他们一起走的一样。


肯定不对劲。


其实王一博大概也能猜到,那个矮个子男生八成是被欺负的,但是本身体型瘦小,对方人又多,为了免受皮肉之苦,只好选择了妥协,以为熬过这一次就好了。


殊不知,这种事,只有0次和无数次。


他是很可怜没错,但是王一博却不是很想插手。一个是不想给自己惹麻烦,二是王一博不擅长打架,也没有靠山,打起来肯定吃亏。


不知道肖战怎么想的,看着他也不像是管闲事的人。


王一博想到这,偏头看了看肖战,发现他的注意力还在衣服上,完全没注意到前面的那群人。


直到他们两方走得近了,那个高个子的男生大声对他身后那群小弟说:“兄弟们别客气啊,今天咱们赵哥请客!咱赵哥厉害着呢,有自己的小地摊,日进斗金!是吧赵哥?”


高个男生故意锁着矮个男生的脖子,把他压得直不起腰,矮个男生看起来很难受,却不敢说什么,只能应和着。


王一博偏过头去不愿再看。开始懊恼自己为什么没有足够的能力去阻止这种事发生。


变数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。


王一博愣愣地看着被肖战塞进他怀里的刚买的衣服,再一抬头,只见肖战已经冲那群人走过去了。


这个sb!没见到对方多少人吗!现在冲过去不是找死吗!王一博急忙赶过去帮忙。就算免不了打架,他也不能放肖战自己一个人去打。


等王一博小跑过去的时候,就看见肖战脸色冷得吓人,语气也是极其恶劣:“少tm给我扯犊子!你们tm要吃饭自己去吃!他凭啥请你们!”


高个男生刚刚跟小弟们嘚瑟的嚣张样子早就没了,换上了一副讨好嘴脸:“不是,那个,肖哥,是他自愿请我们吃饭的,我们没逼他。不信…不信你问他,你问他!”说着把矮个男生推了出来。


肖战眼神狠厉地盯着高个男生。


矮个男生被推了个踉跄,支支吾吾开口:“我,我是自……”


“我tm才不管他是不是自愿的!”肖战冷声开口,“总之他就是不能跟你们走,缺钱的话自己tm端个碗去街上要饭去!走!”肖战拉着还没缓过劲的王一博和那个矮个男生,离开了现场。


一群人愣是没人敢拦。


王一博跟着离开后时不时回头,生怕那群人突然冲上来,结果却被搂着肩膀被迫转回了头,肖战说:“都走远了,还看什么?他们比我帅还是咋的?”


王一博无语道:“看看他们有没有追上来,万一他们脑袋一热冲上来,我看你怎么办!”


肖战看起来心情很好,表情欠欠的:“你担心我啊?”


王一博怼了他一下:“我看你就是欠揍!”


王一博突然想起那个被他们带走的男生,发现他正在他俩后面不远不近地跟着,肖战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突然开口:“喂!你还记得我吗?”


矮个男生突然被搭话,显得有些拘谨:“记得,当然记得,你在我这买过东西。”


肖战又问:“你叫什么?”


“赵剑锋。”


“好,赵剑锋。”肖战正色道,“下次再有这种事,可不一定还会被我碰到,你要学着自己拒绝。”


王一博也默认赞同,这种事,如果当事人本身学不会拒绝,那旁人帮多少次都是没用的。拒绝可能会招来拳头,但是一两次过后,那些人知道在他身上讨不到任何好处后,自然就会放弃。因为他们的原本目的就是要钱,一旦要不到钱了,自然也就不会浪费精力在他身上了。


短期的痛苦和长期的霸凌,应该不难做出选择。


赵剑锋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了,这次谢谢你。我先回家了。”


等人走远,王一博才把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问出来:“你怎么认识他的?”


不知怎么回事,知道肖战突然多了一个愿意为之挺身而出的朋友,王一博突然有了一种自己被欺瞒的感觉。


说到这,肖战的语气就没那么轻松了:“买对联认识的。你刚才应该也听到了,他自己摆地摊赚钱。因为他爸妈都没了,所以他自己一个人过。而且他说他就在我隔壁班,所以我去买对联的时候他认出来我了,就聊了几句。”


听完,王一博就知道肖战是因为什么替赵剑锋出头了。一个人摆摊赚钱,既要生活又要上学,还时不时就被人强逼着“请客”,个中辛苦可想而知。


肖战虽然不喜欢管闲事,但是正因为内心温柔善良,所以做不到冷眼旁观吧。


又想到刚刚肖战冷着脸骂人的样子,如果肖战变成霸凌者的一方……王一博心有余悸。不由得脱口而出:

“幸好你没长歪。”


“哼!老子根正苗红好青年!”


“切,给你点儿阳光你就灿烂啊?”


“那你别给啊。”


幸好你不是那样。

幸好我们相遇。

幸好……一切都刚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月15日

他说他想我了是逗我的,我不信。

他就是想我了,哼╯^╰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