绯衣琑思

业余写手,佛系更新

【战山为王】等我们长大21

私设同龄,ooc预警!

非典型坏学生战×非典型好学生博

治愈向

🈲上升蒸煮!






那一晚的后续,王一博陪着肖战,两个人通宵坐到了天亮。直到安排完所有事的肖妈妈来了,王一博才放心回家。


肖妈妈还跟他道谢,谢谢他陪着肖战。


王一博临走时看了肖战一眼,肖战还是低垂着头一言不发,连王一博放开了他的手也像没发觉似的无动于衷。


那天之后,肖战就消失了。


本来王一博就一直担心肖战今后要怎么办,结果电话联系不到,家里也找不到人,问了野哥也毫无音讯。搞得王一博根本无法静下心来学习。


更糟糕的是,与此同时,杨震也不见了人影。


突然又变回了一个人的生活。


王一博感觉自己每天像个被编好程序的机器人一样,上学,放学,做作业,做家务。看起来一如往常。


但,真是这样吗?


做作业时不自觉留出来的一半桌子,吃饭时习惯性的拿了两副碗筷,想到好玩的事时下意识地想分享,回家进门时想叫出口的名字……每当类似的情况出现一次,心里的落寞便会加重一分。


肖战,你到底去了哪里……


当王一博像以前一样随着人流走出校门口,却赫然看见肖战站在前方,他还以为是自己思念过度出现幻觉看花眼了。


直到人走到自己面前,笑着说了一句:“放学了?”


不是看花眼,不是错觉,是真的。


王一博这才真正意识到,肖战真的回来了。


满腔欣喜自是压抑不住,但想到这人不辞而别好几天,王一博还是气得狠狠锤了肖战一拳:“你tm还知道回来!”


肖战被锤得一个趔趄,却还是笑嘻嘻道:“别生气啊,我这不回来了么。”


持续了这么多天的压抑情绪终于得到了缓解,两人一路说说笑笑,都很默契地没提那些难过的事情。两人仿佛又回到了什么事都没发生的那段日子里,他们还像以前一样,无话不谈,无忧无虑。


两人习以为常地拐向了王一博家的方向,然而走到了门口,肖战却停下了。


王一博不明其意:“怎么了?”


肖战笑着对他说:“我该走了。”


王一博心里咯噔一下:“你不是才刚回来?”


肖战摇了摇头:“我来是想跟你见一面。我要离开这,搬去我妈那里。我爸死了,我没理由拒绝。”


“那你上学……”


“转学,我妈已经在准备了。”


“哦,那你……什么时候走?”


“现在,车已经在等了。”肖战嘴上这么说着,身体却没动弹分毫,像是在等他说点儿什么。


“……”王一博此刻突然失语,他不知道现在这种情况说什么才算好。


肖战的眼神也黯了下去,自顾自道:“我转过去后就要好好学习了,毕竟落下了那么多,忙起来可能就没法经常联系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有时间替我看看野哥吧,我刚去找他,但他和杨震不知道怎么了,一个找不到人一个跟失了魂似的。我走了就只能麻烦你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以后剩自己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,不要糊弄,多锻炼锻炼厨艺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那……”


说的越多,便越感言语在此时无用。肖战张了张口,却想不出还能说什么,只好作罢,“就这样吧。我走了。给,这是你家的钥匙。”


王一博默默接过钥匙,不死心地问:“还回来吗?”


肖战淡淡一笑:“不知道,也许吧。”


王一博看着眼前人故作轻松的笑容,放在身侧的手不自觉地用力,手里的钥匙硌得自己生疼。


眼前人还没准备离开,他在等,等王一博说出最后的话。


王一博也知道,这个时候应该说些什么,不说的话以后可能就再也没机会了,可是过了半晌,他动了动嘴,却只吐出简单两个字:“……再见。”


待王一博说出这声再见,肖战眼中光亮渐暗,却露出放松的神情,迈开脚步渐渐离去。


再见,真的还能再见吗……


王一博突然想伸手留住那个背影,他刚刚明明可以开口挽留他的,为什么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简简单单的‘再见’两字?


别太自私了王一博,他在心里苦笑,你知道他在他妈妈那里会过得更好。


看着肖战离去的身影,王一博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随着肖战的离去要渐渐失去了。


王一博知道,这一次,是真正的分别了。


以后,不会有人在他回家时对他说“你回来了”,也不会有人为了写作业跟他抢桌子了,也不会有人周末陪他一起出去买菜了。


不会再有人陪他一起吃饭,一起睡觉,一起上学;不会再有人陪他寒夜去看烟花;不会再有人陪他半夜不睡觉聊天了……这一切的一切,以后都不会有了。


就只能这样了吗?就这样算了吗?


当做一切都没发生过然后忘记吗?


他忘不掉。


这么长时间的朝夕相处,那么多点点滴滴的回忆,无论是烟火下的那个吻,还是一起走回来的那段夜路,叫他如何忘记?


眼泪模糊了视线,滑过脸颊的那一刻,王一博幡然醒悟。


肖战——原来,我已经这么喜欢你了啊……


少年情窦初开的爱恋,还没开始,便要结束了。



肖妈妈在车里等自己儿子回来,不一会儿,肖战便打开了车门一头钻了进来,比肖妈妈预想中要快:“这么快就回来了?不再多待一会儿?”


肖战却捂住了眼睛靠在车座上,瓮声瓮气道:“走吧……”


若是再多待一会儿,他怕自己就更不想离开了。


随着车子的发动机响起,肖战眼里的泪水终于含不住流了下来。肖妈妈看在眼里,却很贴心地没开口问任何事。


真心确实难得,然而生活中有很多东西比真心更重要。


他们都还年轻,未来都有无限可能,看到王一博眼下浓重的黑眼圈时他就知道,王一博肯定是因为他的消失寝食难安,这样下去对王一博有害无益。


正值升学之际,怎能让王一博因为他分心,他不想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而去耽误王一博。


王一博值得一个更好的未来,他也希望王一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,哪怕是没有他的未来。




最开始那段时间,王一博确实不能习惯没有肖战的日子。但时间是最好的药剂,习惯可以改变,只不过记忆却难以忘记,甚至愈加清晰。


回忆一下子翻涌上来,难以遏制,从初见,到相识,相知。


初见……他还记得那个傍晚,那个墙边,那个受着伤的人,那支他没有接的烟,那个送出去的创口贴。


后来肖战作为回礼给他画了一幅速写……对了,那张画呢?


身随意动,王一博开始寻起那幅画,他记得他好像把那幅画塞进了一个笔记本里,是哪本来着?


王一博开始在桌子上的一排书本中挨个寻找,桌子上的书和笔记本被他用书架立起来摆放,书脊朝外方便寻找。因为忘了那本笔记有没有被自己放进这里面,王一博只好从头开始,手指一个个掠过熟悉的书脊,结果在书排的末尾,看到了一个书页朝外的本子。


奇怪?这本怎么放倒了?有点子强迫症的王一博把本子拿了出来想重新摆正,不曾想拿出来之后,却发现自己对这个本子毫无印象。不对,也不能说是毫无印象,有点熟悉,不知道在哪见过,但绝对不是他买的。


这个好像……王一博突然想起以前肖战放学回来就拿出来画画的本子。


是他的速写本……什么时候放到这的?


王一博翻开来,第一页就是肖战送给他的那幅速写,不过又有点不同,看来肖战是画了两份。不同的是,画的旁边还写了一行字:

「9月15日

  今天遇到一个奇怪的人,吃了一顿难吃的饭。」


想到那晚的场景,王一博不禁笑了:给你做饭你还挑三拣四!


第二页画了一张皱皱巴巴的10块钱,附字:

「9月25日

  他嫌弃我,我生气了。

  但他给我打车钱,我就勉为其难原谅他吧。」


王一博挑了挑眉:我是不是该夸你大度啊~


第三页是一个药瓶和一碗粥,同样写着:

「10月10日

  我发烧了。

  他一直在照顾我。」


王一博看到这里自然想起了肖战那一身的伤。


幸好,你现在再也不会受伤了。


王一博继续看着,每一页,每一句,都能轻易唤起他们之间共同的回忆。字字句句,都能拨动王一博心中的那根弦。


日记其实不详细,但是记录了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,那些王一博知道的,不知道的,都被肖战心细地记了下来。


在这过程中,王一博也见证了肖战心性的变化,一开始还是那种消极的心态,记录也很短,大都一句话结束。但是后来的肖战明显乐观开朗了起来,记录开始有了颜文字,而且一句话已经概括不能。


看到这样的转变,王一博内心很是替肖战高兴:肖战,你要一直这样开心下去啊。


等一整个本子翻得只剩几页的时候,王一博终于看到了空白,最后一张画上,是牵在一起的手:


「等我们长大,在一起吧」


王一博突然感觉鼻头有点酸。


年少的愿景单纯而又美好,简单却难以实现。


没有署明日期,所以不知道是何时所画。


不过,什么时候都不重要了,毕竟已经不可能实现了不是吗?


王一博又翻到了最后,没有画了,只有字。


「一博: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写信,有点儿紧张,不知道该写些什么。就像我第一次写日记的时候,想记点儿什么东西却不知道怎么落笔,所以干脆一切从简,一两句话就概括。结果不知道怎么回事,后来好像越来越话痨了?……」


王一博轻笑:话痨也没什么不好啊~


「……咳咳,扯远了。说正经的。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这封信。这个本子是我走的那天,趁你不在家的时候偷偷塞进来的。看不到就算了,看到了也别太放在心上,就一笑而过吧~

       一博,我觉得自己这辈子最大的幸运,就是遇见了你。虽然那天我因为你的话很不爽,但不可否认,那是我们相识的开始,所以过后想想,还是挺美好的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说真的,你跟我认知中的好学生一点儿都不一样,不会用鼻孔看人,不会看不起我。他们只会离我远远的,只有你,关心我,照顾我,还当我是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野哥也很照顾我啦,但那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非要说哪里不一样的话,那就是我想跟你更亲近一些,具体到哪种程度我不知道,总之就是越亲近越好!

       怎么觉得……有点肉麻哈哈~

       然后就是希望你能继续好好学习,考上一个你理想的学校,我也会努力学习参加高考,不会食言。

       我相信,总有一天我们会再见面的。到了那时,希望你还没忘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不许忘了我啊!否则我一定见面就给你个大鼻兜!o(´^`)o

       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开玩笑,我怎么可能下得去手,毕竟——

       我那么喜欢你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别,不知道多久才能见了。我真的很想很想留下来,想跟你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那样,太自私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现阶段,我们都有比这更重要的事,我不想影响你耽误你。你应该有一个好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好好保重,好好学习。

       我会一直记得你。」


啪嗒——


蓄在眼眶已久的泪砸在了纸上,发出清脆声响,泪水晕开了纸上的字,砸醒了深陷书信中的人。


读信的人恍然无觉,再抬头,已是泪流满面。


我也会记得你,我不会忘了你。


我也……喜欢你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